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2017年第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7-09-04 00:00
文件名称 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2017年第8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1120200201709001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09月04日
内容概述 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2017年第8次常务会议

93日,县长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2017年第8次常务会议,听取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审定《紫阳县殡葬服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研究541国道项目征地拆迁等工作。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周富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龙安应邀出席。

9月3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jpg

会议指出,541国道是全市构建大交通、完善大路网,建设秦巴交通枢纽、打造石紫岚沿江生态经济带的重大交通项目,也是紫阳境内目前规划建设的唯一一条国道,对破解全县交通瓶颈制约、提升互联互通水平、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作用。项目启动以来,有关援建单位和涉关镇务实苦干、攻坚克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市委、市政府要求和群众期盼还有较大差距。县交通、国土等部门和涉关镇要正视问题差距,夯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严格政策标准,依法依规实施征迁,抢抓有利时节,集中人力、财力、精力,全力以赴加快征迁进度,确保9月底全面完成征迁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道路水上交通、煤矿和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化物品、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严格落实“三不放过”,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镇、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职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要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强化铁腕治污,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抓好汉江水质保护,进一步夯实“河长制”、“网格化”监管,确保一江清水供京津;要加快环保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抓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大气污染防治、主要污染物减排等重点工作;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主体多元的环保社会公益活动,动员引导全社会关心重视环境保护、共建美丽家园。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信访作为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强化源头治理,规范信访秩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建立完善领导包案、干部接访、预警督办等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开展信访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着力化解信访积案,同时要依法依规加大非法上访打击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审定通过了《紫阳县殡葬服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各镇各部门深入宣传殡葬法规政策,积极推进移风易俗,破除封建陋习,倡导文明新风,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生态、文明、节俭的殡葬方式。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王思兰、王华强,县政协委员李正斌,汪显贵应邀旁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