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举行2019年第4次集体学习

时间:2019-05-01 00:00
文件名称 县政府党组举行2019年第4次集体学习
索引号 0000001120400201906002 公开目录: 党组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5月01日
内容概述 县政府党组举行2019年第4次集体学习

4月30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等篇目主旨精神;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安全责任制度规定》等政策文件。

037.JPG

陈莲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要求,真正把学习抓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本领,提升履职能力。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领导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要通过学习和实践,把学习真正作为习惯养成、个人成长、指导工作的最好路径,做到学习好、理解好、实践好、创新好。

陈莲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凝心聚力、奋力拼搏、苦干实干,确保全面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要按照既定的目标和任务,认真做好当前问题整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设、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保障等各项工作。要按照“理念全域一体、规划全域管控、项目全域统筹、管理全域协同”的要求,深入推进“旅游+”、“+旅游”,促进“文旅兴县”战略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全域旅游加快发展,培育好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陈莲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紫阳的核心竞争力和最大优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铁腕保护汉江水质安全,持续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巩固提升中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成效。要始终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加强镇村便民服务机构建设,做好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试点工作巩固提升,狠抓食品卫生安全监管,精心打造“五心五服务”政务品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