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主持召开2020年第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0-01-23 00:00
文件名称 陈莲主持召开2020年第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1120200202001001 公开目录: 党组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年01月23日
内容概述 陈莲主持召开2020年第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122日,县长陈莲主持召开2020年第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全市农口重点工作落实会议和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讨论拟提交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宗军,县政协副主席周静应邀出席。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融会贯通,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在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五大战略”,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以更强的担当作为推动省两会精神落地见效。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深度贫困歼灭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抢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试点县重大机遇,推进汉江生态经济城镇带规划落地实施。要把落实省两会精神与抓好春节市场供应、安全生产、农工工资支付、招商引资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决不能有丝毫的松劲麻痹,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一是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防治联席会议制度,精心制定防控应急方案。在高客站、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增设通风、消毒、测体温等措施,加强摸底排查,发现疑似病人及时报告。各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要增派力量加强对疑似病例的监测、筛查,积极做好各项医疗救治准备工作。扎实开展农贸市场日常消毒和环境卫生整治,加强野生动物和禽类交易从业人员管理。二是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责任科室和具体人员24小时值班应急值守制度,规范信息报送,严防迟报、瞒报和漏报。三是严把疫情发布关口,加大正面宣传,加强舆情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发布虚假信息、造成民众恐慌的行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安排意见(草案)的报告》《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紫阳县2020年城乡实事》。要求各单位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紧扣加快发展第一要务,紧盯追赶超越目标定位,力求报告更加精准精炼,务实管用,符合时代发展新要求,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按程序提交县委常委会审定。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发展的起步之年。各镇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迅速调整工作重心与主攻方向,深入研究中省政策和投资方向,注重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加强汇报衔接,积极争取支持,确保产业稳步发展,农村经济繁荣,农民持续增收。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唐华梅、甘体桃,县政协委员陈梅、陈义朝应邀旁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