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主持召开2019年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9-06-30 00:00
文件名称 陈莲主持召开2019年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1120200201907004 公开目录: 党组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6月30日
内容概述 陈莲主持召开2019年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629日,县长陈莲主持召开2019年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研究工业经济、移民搬迁、通村客运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楚安,县政协副主席周静应邀出席。

会议听取了2019年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审议了《支持鼓励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工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把加快发展工业经济作为当前重要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助推全县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增长。要牢固树立民营经济发展信心,积极引导民营经济科学发展,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提升民营经济发展能力。要深入学习研究政策,增强制定政策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成为懂经济、管经济的行家里手,促进工业经济、民营经济、实体经济转型发展。会议强调,要客观、务实、理性的推进工业经济发展,培育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和规模工业企业,加大工业企业招商引资力度和工业园区建设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园区签约项目落地、政策配套、服务跟进和环境优化,已签约的项目要尽快落地开工,在建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要围绕生物医药、富硒产业、生态旅游、智能制造,迅速组织招商小分队,走出去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引资工作。要对县域内资金断链困难企业进行摸排,全面梳理金融系统帮扶政策,建立政银企相互支撑的政策体系,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带动作用,撬动金融资本、民间资本和社会资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强化督查考核,严格落实包抓责任,按照企业帮扶“五个一”工作机制,切实把包抓责任、包抓措施、包抓效果“三到位”落实落细。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当好企业的金牌“店小二”,扛起工业经济发展的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

会议审议通过了《紫阳县通村客运经营补助管理办法(试行)》。会议指出,全面实现建制村通客车是保障广大农民群众“行有所乘”的民生服务,对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提升群众获得感、促进农业农村统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兜底目标。会议要求,要做好调查研究,科学合理规划线路,提升运力、降低成本,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安防设施建设,确保道路通行条件符合客运车辆安全通行标准。要实行差异考核,规范通村客运管理,健全安全监管工作机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仁和国际千户安置社区生态搬迁安置房销售以及当前移民搬迁等有关问题。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周艳、王安义,县政协委员沈忠琳、陈丛霞应邀旁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