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扶贫对象核实数据清洗暨行业扶贫工作培训会召开

时间:2017-04-18 00:00
文件名称 全县扶贫对象核实数据清洗暨行业扶贫工作培训会召开
索引号 0000001110000201704005 公开目录: 政府重点工作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7年04月1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04月18日
内容概述 全县扶贫对象核实数据清洗暨行业扶贫工作培训会召开

417日,紫阳县召开扶贫对象核实数据清洗暨行业扶贫工作培训会。重点解决贫困对象识别不精准、信息不精准、帮扶措施不精准等问题,重点明确行业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责任和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佳斌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济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红椿镇党委书记龚颖,县政协副主席杨从国出席会议。

紫阳县扶贫对象核实数据清洗暨行业扶贫工作培训会召开.jpg

陈佳斌强调,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也在精准。各镇、各驻村工作队务必要站在对群众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高度,用绣花的功夫做细做实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做精做准信息核查采集,做好做实精准帮扶。要严格按照贫困对象数据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重点和工作标准,坚持从严从实标准,全面摸清核准贫困村基本情况、贫困户基本信息,弄清致贫原因;要紧密结合村户实际,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坚持差异化、精细化帮扶,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因户因人施策,因贫困原因、贫困类型施策,切实做到精准滴灌、切中要害、各个击破。坚持从实际出发,及时发现问题,不断探索创新,使各项工作举措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要统一信息核查标尺,全面规范软件资料。各镇、各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按照信息采集口径、分类标准、归档次序等要求,扎实做好贫困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贫困户各类数据信息核查采集、软件资料整理归档工作,确保各类数据信息准确、致贫原因精确、帮扶措施精准,各类软件归档整齐划一、规范有序;要在开展贫困对象核实和数据清洗工作的同时,同步启动贫困户信息资料集中核查和规范提升工作。

陈佳斌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落实行业扶贫和部门驻村工作任务。各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对照脱贫方案、任务清单、行业整合要求突出抓好行业扶贫。帮扶部门要总结经验,强化措施,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查漏补缺、真帮真扶、建强队伍、补齐短板,确保每个贫困村,每个贫困户都能够如期够格脱贫退出。突出抓好创新推广,全面推行“龙头企业+基地培训+定向输出+就业安置”的技能脱贫模式、“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合作社组织+贫困户”的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及“支部+X+贫困户”模式。驻村帮扶要按照“67”标准做好项目对接,抓好项目实施,夯实村出列、户脱贫的基础设施,确保硬件达标。要精准到户,帮扶到点,在社会事业兜底上做文章,确保软件不出问题。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围绕脱贫奔小康目标,在打基础利长远上下功夫,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上,刘济兵就进一步做好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软件资料规范等问题做了精准指导;会前,参会人员还分批次实地观摩了高桥镇权河村村级档案及“一户一档”软件资料建设工作。

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信息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分管领导;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县扶贫局全体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