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率先在全省推出“零跑路”改革

时间:2017-04-01 00:00
文件名称 紫阳率先在全省推出“零跑路”改革
索引号 0000001110000201704002 公开目录: 政府重点工作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7年04月0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04月01日
内容概述 紫阳率先在全省推出“零跑路”改革

为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近日,紫阳县率先在全省推出“零跑路”改革,老百姓随时随地就能享受政府部门的贴心服务。拿“房产证明”来说,申请人无论身在何处,只要登录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申请、提交资料后,就能办理出“房产证明”,同时政务中心提供免费邮寄服务,足不出户就可以快速拿到“房产证明”,让群众省心又省力。

去年以来,为推出“三跑一不跑”模式,即让快递跑,让干部跑,让数据跑,不让群众跑,该县从服务、政策、制度、环境多方面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按照“事项梳理、流程再造、窗口改造、平台融合”原则,政务中心积极探索“零跑路”服务机制,通过对进驻事项的申报材料、办理流程、法律依据、办理时限等要素进行全面清理和优化,对进驻中心的420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再次进行了全面梳理,确定了涵盖136项行政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和88项“零跑路”事项清单,占总事项数的53%,涉及农村合疗住院报销、农机购置补贴、房产证明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

该县连续三年持续不断领跑政务服务创新,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全力打造出了一个联通70个单位、覆盖县镇两级、融合实体大厅与网上大厅的立体网络体系,推动了服务事项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的一体化办理,搭建了行政审批“快车道”,跑出了为民服务“加速度”,实现了由过去“群众跑”到现在的“干部跑”“信息跑”三级“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