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迅速贯彻落实全省追赶超越第三季度点评暨脱贫攻坚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17-11-12 00:00
文件名称 紫阳迅速贯彻落实全省追赶超越第三季度点评暨脱贫攻坚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索引号 0000001110000201711004 公开目录: 政府重点工作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7年11月1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11月12日
内容概述 紫阳迅速贯彻落实全省追赶超越第三季度点评暨脱贫攻坚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1112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追赶超越第三季度点评暨脱贫攻坚推进视频会议。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贺荣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关于对河北省张家口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明察暗访的情况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安排了扶贫领域执纪问责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点评“三项机制”贯彻落实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并点评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通报三季度落实“五新”战略任务暨破解“八大难题”工作督查情况,副省长通报三季度市县脱贫攻坚考评结果。

县委书记赵立根,县委副书记周继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富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颖,县委常委、副县长夏志文,县委常委、副县长殷贵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学勇,副县长刘军号,县政协副主席杨从国以及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扶贫局、搬迁办班子成员,有扶贫任务的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在紫阳分会场参加会议。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就地召开会议,县委书记赵立根就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

赵立根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扎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实。

赵立根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迅速抓好全省追赶超越第三季度点评暨脱贫攻坚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增强追赶超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主要经济指标分析研判,强弱项、补短板,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连续作战作风,切实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等项目建设和工程进度,迅速掀起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坚决打好年度“收官战”,坚决打赢“国考”翻身仗,确保在年度评估考核中实现“双优”目标;要聚焦深度贫困县实际,谋在前、干在前,超前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强化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切实加大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力度,夯实信访包案化解责任,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坐班值班信访接待日制度,全力确保辖区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