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现场观摩暨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17-11-04 00:00
文件名称 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现场观摩暨动员部署会召开
索引号 0000001110000201711001 公开目录: 政府重点工作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7年11月04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11月04日
内容概述 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现场观摩暨动员部署会召开

11月3日,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现场观摩暨动员部署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县委书记赵立根,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锦政参加观摩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主持动员部署会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扈正安、县政协副主席周静参加观摩并出席动员会。

177.JPG

当天上午,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蒿坪镇中心小学、蒿坪镇龙泉小学、汉王镇五郎小学和汉王镇初级中学,通过查看校园环境、参观功能部室、观看师生素质成果展示、听取学校负责人及部室管理员的现场解说等方式,详细了解四所学校在校舍及运动场地建设、仪器装配、师资力量和内涵发展等方面的达标情况及迎国检准备情况。

在动员部署会上,罗云忠强调,全县上下要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当做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集中人力、物力和精力,对照标准,突出重点,大干快干,扎实做好迎国检各项准备工作。一要抓住重点。要深入学习评估标准,了解验收评估流程,结合学校实际进行反复演练,确保应对有方、万无一失;要牢守“三条线”,即四个“一票否决”红线不能碰,9项“门槛”入门线必须过,基本办学条件20条底线必须坚守;要严把评估指标,强化县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4方面17项工作考核,确保校际差异率和访谈问卷满意率达标。二要补齐弱点。对照评估标准,针对易忽视的薄弱环节和关键节点,迅速开展“回头望”和大演练,落实查漏补缺和对标整改工作。三要破解难点。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控辍保学工作不拖后腿,经费投入不掉链子,城区大班额不出岔子。四要打造亮点。积极挖掘学校建设和教书育人等方面的优秀典型,提炼好、总结好特色做法和亮点成效,通过特色亮点展示出紫阳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

罗云忠要求,各镇、各有关部门、各中小学校要充分利用最后十几天的有效时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工作顺利通过国家督导评估验收。

各镇党委书记,县教体局、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全体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各镇中心学校、县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