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根带队到红蝶化工青岛总部协调解决环保遗留问题

时间:2017-10-27 00:00
文件名称 赵立根带队到红蝶化工青岛总部协调解决环保遗留问题
索引号 0000001110000201711002 公开目录: 政府重点工作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7年10月2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10月27日
内容概述 赵立根带队到红蝶化工青岛总部协调解决环保遗留问题

10月26日,县委书记赵立根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红蝶化工有限公司青岛总部——红星化工集团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环保遗留问题。青岛红星化工集团董事长郭汉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红星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月飞,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参加座谈。

10月26日,赵书记带队到红蝶化工青岛总部座谈.jpg

在听取了集团企业生产经营、愿景规划和在紫项目环保遗留问题处置进展情况汇报后,赵立根指出,紫阳红蝶化工有限公司作为青岛红星化工集团的下属企业,自1998年注册成立以来,始终践行“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红星精神,坚持诚信守法经营,为紫阳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紫阳是国家限制开发重点生态功能区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地,承担着“一江清水送北京”的重任。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以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之路,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和“产业强县”战略,在地方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汉江水质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集团公司的支持配合下,2012年关停了紫阳红蝶化工有限公司,并采取了一系列应急处理措施,但是从目前整改治理情况看,仍未达到国家环保相关要求,必须迅速落实解决,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赵立根强调,去年以来,红蝶化工环保遗留问题先后被中央和省委列为环保督察重点整改问题,进行挂牌督办,要求按期整改到位。督察力度之大、关注程度之高、要求标准之严、追责问责之重前所未有,如果不及时整改,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问责处理。希望红星化工集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真诚面对问题,履行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拿出积极的姿态、过硬的举措,迅速制定科学合理、务实管用的治理方案,确保11月中旬启动实施整改治理工作。县环保局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支持,帮助指导企业抓好环保治理,确保整改工作快速推进。同时也希望双方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进一步盘活红蝶化工厂区闲置土地资源,促进土地资源集约节约高效利用,发挥最大效益,努力实现治污、发展双赢局面。热忱欢迎青岛红星化工集团抢抓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和东部产业向西部梯度转移的重要战略机遇,围绕富硒食饮品、新材料新能源和生态旅游等重点领域来紫投资兴业,紫阳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支持企业坚定投资信心,完成转型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高月飞表示,集团公司将积极主动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坦诚面对红蝶化工环保遗留问题,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出科学管用的治理方案,尽快启动整改治理。同时,集团公司将适时派员到紫阳实地考察,对接洽谈企业转型发展项目投资相关事宜,力争早日达成新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