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城乡清洁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19-01-13 00:00
文件名称 紫阳县城乡清洁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索引号 0000001110000201901003 公开目录: 政府重点工作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1月1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1月13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城乡清洁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110日,全县城乡清洁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县委常委、副县长周锦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宗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楚安,县政协副主席黄振宙出席会议。

IMG_9692_副本.jpg

会议指出,城乡人居环境是一个地区综合竞争力、社会管理能力和可持续发展潜力的集中体现,直接展示外在形象,密切影响群众生产生活,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全县上下要在认识上进一步提升、责任上进一步落实、措施上进一步强化,迅速行动起来,向各类影响城乡环境的“顽症”“陋习”宣战,彻底解决一些区域和农村环境“脏、乱、差”的问题,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紫阳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城乡清洁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自觉把深入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治理作为一项硬任务、硬要求,着力解决思想重视程度不够、宣传发动不充分、卫生问题突出、规范管理不到位的问题。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按照“七城联创、三级同创”和“五边五治、四化四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标准,坚持属地管理、因地制宜的原则,扎实开展县城、镇村、景区景点、道路交通、河道沟渠和机关单位环境卫生整治。要将开展“五边五治、四化四评”工作与脱贫攻坚同步推进,坚持每月1日、15日开展卫生大清扫,迅速掀起城乡清洁行动高潮。

会议要求,要强化宣传,全民动员,充分调动和发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参与热情,要将宣传发动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四评”工作有机结合,尤其是把评选“卫生模范户”“乡村环保卫士”结合起来,形成“上下齐心,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县级领导包抓片区制度,夯实包联贫困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发动群众将农村屋边、河边、路边、村边治理落实到人头,促进农村环境大提升;要层层夯实责任,严格考核奖惩,推行“三色”督办单运行办法,坚持每月督察通报,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打赢打好城乡清洁行动攻坚战。

会上,县创建办负责人宣读了《在春节前后集中开展城乡清洁行动的通知》,县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城关镇、红椿镇和向阳镇贾坪村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