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吹响整县脱贫摘帽“冲锋号”

时间:2019-01-02 00:00
文件名称 紫阳县吹响整县脱贫摘帽“冲锋号”
索引号 0000001110000201901001 公开目录: 政府重点工作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1月0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1月02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吹响整县脱贫摘帽“冲锋号”

1月2日,紫阳县召开整县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号召全县上下振奋精神,全员集结,全线出击,勠力同心,决战决胜,坚决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长赵立根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陈莲主持会议。

1月2日,全县整县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召开.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县委常委罗云忠、周富林、周锦政、龚颖、殷贵军、郭子平、张宗军、杨利、张雪峰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赵立根向各镇脱贫攻坚工作团授旗,举行集体宣誓仪式。宣读了《关于举全县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的决定》《整县脱贫退出实施方案》和《2019年脱贫攻坚督查工作方案》,县交通局、财政局、双安镇作了表态发言。赵立根、陈莲代表县委、县政府与各镇各部门签订了脱贫摘帽目标责任书。

赵立根在讲话中指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是紫阳今年的头等大事、最大政治任务、全局工作的头号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定有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整装扬旗、威武出征,勇毅笃行、努力奔跑,拧成一股绳、博尽全身力,坚决打赢这场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

1月2日,在全县整县脱贫摘帽誓师大会上为毛坝镇工作团授旗.jpg

赵立根强调,一要务必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全员集结吹响冲锋号角、擂响总攻战鼓。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决战决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做到“六个全部”,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要强化使命担当,咬定目标不放松、勇往直前不停顿、苦干实干不懈怠,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履行庄严承诺,答好政治答卷。要坚定信心决心,任务再重也绝不松懈厌战、难度再大也绝不畏难退缩、时间再紧也绝不拖拉疲沓,集结最强兵力、鼓足最大干劲、保持最硬作风,奋力发起脱贫攻坚最后总攻。二要务必咬定目标、真抓实干,聚焦决战决胜的重点难点,全线出击攻下贫困堡垒、摘下贫困帽子。要全力提升“两业”扶贫、冲刺“两房”清零、补齐“两基”短板、落实“两项”政策、抓好“两个”结合、推进“两扶”工作、做好“两个”到位,全面解决贫困群众造血能力不强、住房安全保障、因学因病致贫返贫、内生动力不足、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三要务必压实责任、从严奖惩,强化决战决胜的保证保障,全民参与汇聚攻坚合力、确保脱贫成效。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凝聚攻坚拔寨合力,切实严肃作战纪律,抓好问题整改,从严从实奖优罚劣,着力加强舆论引导,坚决打赢这场没有退路的背水之战、攻城拔寨的决胜之战、消除贫困的全民之战,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莲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决胜脱贫攻坚、实现整县摘帽的伟大实践中来,坚定必胜信心,主动扛牢责任,众志成城,矢志不渝,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迎难而上,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苦拼实干,化承诺为行动,锁定摘帽目标,对照脱贫标准,严格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规范、全面提升、全面达标,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以优异的成绩为祖国70华诞献礼!

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领导、脱贫攻坚专职副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及第一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有驻村帮扶任务的县直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定点扶贫、省级“两联一包”、市级联村包抓单位驻村干部和县脱贫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