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亿元中药材加工提取项目开工投建

时间:2018-09-28 00:00
文件名称 总投资5亿元中药材加工提取项目开工投建
索引号 0000001110000201809003 公开目录: 政府重点工作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年09月28日
内容概述 总投资5亿元中药材加工提取项目开工投建

丰收九月悦茶乡,苏陕协作传佳音。928日,安康普方药业中药材加工提取项目加快建设现场会在紫阳“飞地经济”园区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紫阳县以诚招商、大干项目取得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苏陕扶贫协作结出的又一硕果。

9月28日,安康普方药业中药材加工提取项目开工222.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副市长杨淼主持现场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孟平出席。县委书记赵立根致辞。常州市工商联副主席袁学军、常州方圆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啸虎以及常州市工商联、民间商会及企业家代表参加现场会。

赵市长宣布项目开工.jpg

赵俊民指出,中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安康是中药材之乡,是全国重要的中药材原产地。项目的开工对传承和弘扬我国中药文化,促进我市中药材标准化、产业化发展,加快秦巴山区脱贫攻坚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双方合同约定,创优发展环境,逐项兑现承诺,毫不手软、坚决打击非法阻碍项目建设的行为,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以“店小二”式的服务和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帮助和支持企业发展,努力把该项目做成苏陕协作、招商引资的标杆性项目。要抢抓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

赵书记致辞.jpg

赵立根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一种责任、一种担当,真诚对待客商的每一个需求,兑现每一个承诺、搞好每一项服务,当好金牌“客服经理”和五星级“店小二”,全力支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做大做强。希望项目业主和承建单位,按照合同约定和时间节点,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确保项目早日竣工、达产投效。

袁学军说,项目的顺利开工,为苏陕交流、常安合作翻开了又一页靓丽篇章。希望常州方圆制药以此为新的起点,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持续加强科技创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把该项目建设成为安康民营企业的标杆、创新发展的标杆、社会奉献的标杆!

项目规划图.jpg

据了解,该项目由江苏常州方圆制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在常州市驻安康市工作组的积极协调引进下,该项目于今年415日在常州成功签约。随后,投资方迅速在紫阳县注册成立了安康普方制药有限公司,项目入驻紫阳“飞地经济园区”,总投资5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2亿元,新建中药材前处理车间、6立方全自动中药提取线20条、100立方全自动中药提取物喷雾干燥生产线10条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00余味中药材提取物1500余吨,中药饮片300余吨的生产能力,年销售收入达5亿元。该项目的建成必将为加快紫阳追赶超越、实现绿色崛起注入新的活力。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颖,县委常委、副县长夏志文,副县长冉远富以及市、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当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