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政府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时间:2020-02-10 15:11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件名称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政府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索引号 0000001060002202002001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紫政办发〔2020〕1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2月1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年02月10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政府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县直总公司(社):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将《县政府2020年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镇各部门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认真贯彻县政府部署要求,把落实《县政府2020年工作要点》明确的工作任务作为重中之重,做到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力量、责任落实“四到位”,精心组织实施,强力推进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紫阳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深入分析预判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工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工作不停,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统筹推进决胜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小。

二、狠抓工作落实。县政府分管领导要担当尽责、亲力亲为,加强工作指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各镇各部门要对承担的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定标准、定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管理,压实工作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主抓单位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相关单位要密切协调配合,对有明确指标的要紧盯不放、全力推进,对有具体要求的要不折不扣严格执行,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三、加强督查考核。各镇各部门要及时报告工作落实情况,对有明确完成时限的按时报送,对未明确完成时限的在6月20日前报告半年进展情况、12月20日前报告全年完成情况。县考核办、县政府督查室要把各镇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作为督查工作的重点,实行季度督查、半年通报、年度考核,对工作推进快、成效好的单位要及时通报表扬,对工作进展慢、成效差的单位要督促整改落实,以严格的督查考核促进各项工作高标高效完成。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