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一次全委会委员提案第78号

时间:2012-05-10 14:25

案由(标题):关于提请县政府尽快公开招录乡镇计生服务站专业技术人员的建议

提案人:唐华梅(瓦庙镇计生服务站)

刘大宏(联合镇政府)

贺习财(广城镇政府)

周 鹏(东木镇政府)

唐友军(麻柳镇政府)

王学友(斑桃镇政府)

冯汶浩(县教研室)

孙凡星(县计生局)

理由:乡镇计生服务站是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重要依托,对于满足广大农村妇女日益增长的生殖健康需求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是全面完成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基本保障。虽然2011年乡镇机构改革后,全县21个乡镇继续稳定乡镇计生服务站这一事业站机构,并确定了共98个事业编制,但是,目前,全县镇服务站现有专业技术人员仅64名,缺编达34名之多,这就形成了大多数镇技术服务站差编缺人,部分站仅1—2人,不能满足服务职能和业务工作开展的需要,导致一些基本的技术服务工作不能正常开展,直接影响到农村广大育龄群众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等基本的服务,这些地方妇女群众对计生工作满意度不高,甚至意见较大。

建议:县政府加大招录乡镇计生专业技术人员力度,尽快充实和壮大乡镇服务站专业技术人员队伍。

审查意见:请县人社局办理。

紫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全委会第78号提案答复的函

唐华梅、刘大宏、贺习财、周鹏、唐友军、王学友、冯汶浩、孔繁星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提请县政府尽快公开招录乡镇计生服务站专业技术人员的建议”收悉,现函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人事人才工作的关注!
  乡镇计生人才队伍建设是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人口计划生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我县21个镇计生站共核定编制98名,实有人员80人(专业技术人员64人),缺编18人。针对各镇计生站专业技术人员不足的现状,我们一是加大各镇计生站在职人员培训培养力度,积极鼓励各镇计生站人员参加专业知识进修培训,不断提高各镇计生站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二是稳定队伍,不断补充新鲜血液。一方面在乡镇机构改革中,明确要求各镇计生站专业技术人员不得定岗到其他岗位,保持现有专业技术人员队伍的稳定。另一方面是不断加大专业技术人员招聘力度。2008年以来已为乡镇计生站公开招聘15名医学类专业技术人才。根据你们的建议,今年又将为各镇计生站公开招聘10名医学类专业技术人才。目前招聘工作正在进行之中,预计7月份新招聘人员将进入工作岗位,有效缓解各镇计生站专业技术人员不足的现状。
  特此函复
  联系单位:紫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股
  联系电话:4426470
       
  二○一二年七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