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案第41号

时间:2012-06-18 08:41

案 由关于优先启动向阳集镇居民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建议。

提案人:沙阳红(向阳镇街道个体户)

容:2011年下半年进行集镇居民保障性住房需求调查摸底,向阳镇有居民290多户,进城务工和送子女上学的农户有100多户,他们不仅生活比较困难,住房条件更差。

建 议:在启动向阳新街延伸时,对住房进行高层建筑的规划,这样可一举多得,一是解决了五省会馆旅游规划区拆迁户的房屋安置问题;二是解决了征地农户的门面就业问题;三是解决了向阳镇350余户低收入群众的住房问题;四是大大节约了土地及一切相关费用。向阳镇集镇还有国有空闲土地也可利用修建保障性住房,如喻家沟的原铸造厂、八仙包等地。

处理意见:转县住建局办理。

紫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对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1号建议案答复的函

沙阳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先启动向阳镇居民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建设”收悉,现函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对紫阳县城乡建设事业的关心与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是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截至目前共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1800余套,今年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达5100余套。
  向阳镇是2009年列为陕西省千村百镇建设的重点镇,也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镇建设之一。为进一步拉大集镇骨架,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这一瓶颈,建议向阳镇人民政府加强建设用地监管,合理规划土地,严控高层房屋开发建设,利用争取省、市项目资金,加快保障房建设力度。我局将积极向县政府建议,尽快启动向阳镇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
  特此函复
  联系单位:紫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915-4422335

二〇一二年七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