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案第50号

时间:2012-06-15 17:04

由:关于请求拆除瓦庙镇中心学校操场上空高压线的建议。

提案人:王 雯(瓦庙镇副镇长)
容:瓦庙镇中心学校是瓦庙镇唯一一所九年制学校,位于瓦庙镇政府以北0.5公里处,依山而建,风景优美。现有在校师生1100余人。然而三条横跨在校园操场上空的高压线与校园的美景格格不入。由于高压线距操场地面高差不足十米,在遇到大风、雷雨或大雪天气,电线在空中摇摇晃晃,对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一旦遭遇电线段落等情况,后果更加不堪设想。学校曾多次向有关部门申请将线路迁移,但均未得到解决。为了切实解决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特提出以下建议:
一、请县政府组织县教育局、电力局等相关部门到学校查看现场,召开现场办公会,确定高压线迁移方案。并确定临时避险措施。
二、根据迁移方案,落实所需资金。
三、限期解决高压线带来的隐患问题。
处理意见:转县电力局办理。

紫阳县供电分公司
关于对紫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案第50号的复函

王雯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拆除瓦庙镇中心学校操场上空高压线的建议”收悉,现函复如下:
瓦庙镇中心学校操场上空10千伏高压线始建于1996年3月,当时由青龙洞电站负责承建。当时的该线路是从学校操场的一个边角上空经过的,2005年,中心学校扩建了操场,使其操场露在高压线下。按照国家电力设施规程,横跨公路、学校等上空的电线不低于8米,是符合其规程规定的。该线路由县供电分公司接管后,已对原有电线和横担进行了更换和加固。您在建议中提出的情况,供电分公司非常重视,对此落实了两条措施,一是由毛坝供电所加派人力,加大对该线路的巡查力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排除。二是由我公司生产技术部负责,尽快制定规划,将现有电线全部更换加粗,并在学校两端的电杆上,采用双横担和鱼肚状接线加固,确保电线安全可靠。
感谢您对紫阳电力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对我们的答复提出建议好意见,并请您一如既往地关注紫阳的电力事业,以便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特此函复
联系单位:紫阳供电分公司网改办
联系电话:0915—4420690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