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案第17号

时间:2012-06-18 10:36

案 由:关于尽快开通县城至向阳、瓦房公交车的建议。

提案人:李振国(向阳镇党委书记)

詹世勇(向阳镇政府镇长)

熊智斌(向阳镇人大主席)

覃建全(向阳镇芭蕉村支部书记)

唐厚方(向阳镇鸡鸣村支部书记)

冉从顶(向阳镇月池村支部书记)

曾明荣(向阳镇中心学校教师)

亢海珍(县招商局局长)

沙阳红(向阳镇街道个体户)

容:向阳镇距县城六公里,由于没有公共交通,出行不仅困难,而且费用过高,特别是马金村学校撤并,存在各学生上学困难,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就向阳来说,低收入家庭较多,经济匮乏,又因距县城太近致使二、三产业的发展相对滞后。

向阳镇瓦房店是县上着力打造的旅游景点,开通公交线路不仅能使县城与景区距离拉近,人民群众与景区旅游距离拉近,更能推动瓦房店景区建设和旅游发展。向阳至县城公交开通,不仅能解决向阳社区、月池、址风、马金、贾坪等人民群众的出行问题,而且能将县城与向阳有机的联为一体。

建 议:县政府能酌情考虑向阳人民的共同呼声,尽早开通县城至向阳、县城至瓦房店公交线路。

处理意见:转县交通运输局办理。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7号建议的复函

李振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开通县城至向阳、瓦房公交车建议”收悉,现函复如下:
  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们收到开通高客站至向阳、瓦房公交车的建议后,我局及时落实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和县宏达公交公司对该线路进行了实地调研,认为县城至向阳镇街道和瓦房段公路等级较低、临江临崖路段多、缺少安保设施,开通公交线路后安全隐患突出。同时,县宏达公交公司属私营企业,政府暂无任何补贴措施,企业实行自负盈亏,县高客站至向阳镇街道和瓦房段线路,沿线居住人口稀少,公交线路开通后客源无保障,影响企业发展。为此,暂时无法开通高客站至向阳街道、瓦房的公交线路。待道路安全保障条件改善和政府补贴措施出台后,我局督促县宏达公交公司及时开通高客站至向阳街道、瓦房的公交线路,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特此函复
  联系单位:紫阳县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915-4421374                      
                                           
                        二〇一二年八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