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案第20号

时间:2015-07-07 17:53

案由:关于完善西关夜市大排档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议。

提案人:覃运常(城关镇人大主席)

吴秀祥(城关镇环城路社区支部书记)

雷生华(城关镇东城门社区支部书记)

罗顺利(城关镇河堤路社区支部书记)

倪瑞碧(城关镇会仙桥社区支部书记)

孟庆国(紫阳中学初中部主任)

郭乾茂(城关镇天星村支部书记)

蔡邦华(城关镇新桃村支部书记)

邓家懋(城关镇新田村卫生室医生)

内容:县城西关夜市大排档是在原县农机厂改制过程中修建,由于夜市大排档具有独特的紫阳地方特色口味,消费价格合理,现已成为广大居民和外来游客的重要餐饮消费场所,西门河新区商业步行街和地下通道建成后,西关夜市的人流量将进一步增加,但由于西关夜市位于负一楼,相关配套设施不完善,环境卫生比较差,油烟直接排放,公厕不达标,消防通道不畅通,存在极大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环境污染隐患。尽快对西关夜市大排档的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整体改造,改善县城最大的餐饮场所环境,消除众多安全隐患迫在眉睫。

建议:

1.由城市规划管理部门牵头,组织相关建设单位对夜市大排档的基础配套设施进行统一改造,统一安装油烟排放和污水排放设施,按照餐饮经营场所要求对房顶、墙壁、地面进行统一翻新改造,按照3星级标准对现有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健全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收集设施。取缔夜市入口处的摊点,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2.由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牵头,严格按照食品经营场所规范要求,完善各经营业主食品安全设施,并加强日常监管,确保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