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游在紫阳> 文学作品>正文详情

老街,是一种记忆

时间:2016-02-04 18:27

时光悄无声息地吻向了紫阳的大街小巷,落在老街上的吻是那么轻柔,老街的模样还是同往日那般可爱。

青石为路,石梯起伏蜿蜒,屋檐上的瓦交错,街灯偶尔沉睡偶尔苏醒,手抚石墙,厚重的感觉便涌了上来。冬日的清晨,当天茫茫亮,街灯泛着点点微黄的光,作坊的热气已传来,飘香的紫阳味道便在人群中流转,走在街角,会很是不舍,脚步慢移,仿佛要把这里的灵气都涌入胸怀才为好,若说爱,定是爱上了这里的浅浅淡淡。这里的气息仿从泉水里淌出,陈旧的苍老显得古朴而自然,安详像是宅院里熟睡猫的眼,我又怎是舍得不拿爱。

山雾飘绕,细雨微润,老街又变得朦胧开来,石板的青在雨里更加明晰,雨巷便从江南来到这里,湿润的气里还浸泡着清新的茶味,不看湖光山色,仅是驻足雨里,也是另种情韵,恋,也变得那般随意。

老街,是一种记忆,而我已不是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