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省科技厅厅长孙科来紫调研科技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7-10 11:28作者:陆青波 孟 辉来源:安康新闻网

7月8日至9日,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孙科,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一行来紫阳调研科技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代市长武文罡参加部分活动。县委书记惠军民,县长陈莲,副县长田鑫,县领导朱宏康分别陪同调研。

在城关镇双坪村,孙科一行出席了省科技厅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暨新老队员交接会,听取了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为双坪村驻村工作队颁发了陕西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奖牌及荣誉证书,并双坪村乡贤文化促进会揭牌。在紫阳县硒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孙科详细了解富硒食品研发及群众增收等情况。

孙科在调研中强调,要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工作,扎实推进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加大科技宣传普及,加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和推广,提高群众科学素养,让群众拥有一技之长。要积极发挥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科学普及、人才培养推动技术进入田间地头,支持科技人员在农村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活动。科技部门要发挥产学研合作中的主导作用,加强企业与高校院所专家的沟通交流。要加大科研投入,提升企业的研发能力,发挥农业科技园区辐射带动作用,以科技创新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小茶叶成为大产业,带动更多农民持续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