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惠军民到东木、红椿、向阳三镇检查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

时间:2021-05-31 08:48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5月29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到东木、红椿、向阳三镇检查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一同调研。

在东木镇木王村、关庙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家中,惠军民详细询问其生活状况、监护人履职等情况,要求镇村切实做好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工作,由联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负责每月到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家中走访探视,查看吃饭、穿衣、居住等生活保障落实情况,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监护人履责情况评议会,促进提升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质量。

在红椿镇大青村、向阳镇江河村,惠军民实地查看农村改厕三格式化粪池及管网建设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询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业产业发展、老旧危房排查改造等情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准确把握监测帮扶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基本要求,加强动态监测和定期调度分析,持续抓好就业、产业、易地搬迁后续帮扶,不断巩固拓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加强农村改厕宣传发动和技术指导,加快工作进度,持续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排查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