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市监局瓦庙所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时间:2021-04-16 07:59作者:李克旭来源:紫阳县市场监管局瓦庙所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同“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结合,连日来,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瓦庙市场监管所紧扣群众最关心最密切的饮食用药安全,对辖区内学校、幼托机构、敬老院、医疗机构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了食品药品专项检查。

聚焦校园“舌尖安全”。在镇中心学校和中心幼儿园以及集镇幼托机构,该所执法人员重点查看学校是否是否有效落实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安全自查自评等管理制度;查看餐饮具等清洗消毒情况及食堂库存的主副食品、调料品等食品卫生管理情况;督促食堂从业人员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工作时间要穿戴工作服、帽子和口罩,饭菜做到生熟分开、荤素分开、烧熟煮透,防止交叉污染;督促学校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证学校食品安全不出纰漏,织密校园食品安全网。

聚焦老人饮食健康。在集镇敬老院,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机构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晨检、食材进购索证索票、食品留样及添加剂使用等情况,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情形责令敬老院负责人立即整改,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老人们的晚年营造安心、放心的饮食环境。

聚焦疫苗和用药安全。在瓦庙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执法人员对疫苗出入库记录、运输冷链交接记录、冷库及冰箱温湿度记录、疫苗使用记录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要求该卫生院负责人和疫苗管理人员要严格按照《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疫苗管理和使用工作。同时,执法人员还对该卫生院药品经营储存情况、计算机系统、药品养护、阴凉柜等进行了查验,确保药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

截至目前,该所共检查各类主体10家,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3份、当场行政处罚1起。下一步,紫阳县市场监管局瓦庙所还将继续深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履行监管职责,深入研判辖区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切实在监管中促改正,在监管中为群众办好营造买的放心、用的安心、吃的舒心良好市场秩序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