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司法局启动“百名律师、百名所长” 民法典大宣讲活动

时间:2021-04-12 10:33作者:张春洲来源:紫阳县司法局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根据市司法局的统一部署,48日,紫阳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百名律师、百名所长”民法典大宣讲活动,将法治教育向纵深推进。

据悉,该项活动自48日开始至68日结束,集中宣讲后转为常态化阶段,与“八五普法”形成有效衔接。活动旨在通过律师、司法所长熟悉法律、密切联系群众的职业特点和实践优势,向村组、社区、移民安置点、学校、企事业单位的基层群众宣讲民法典,引导广大基层群众认识民法典、学习民法典,学会用民法典处理矛盾纠纷,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活动启动当天,紫阳县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及律师事务所共开展宣讲20场次,约3000余名群众及学生到场参加,共发放宣传书籍、宣传单6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5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