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召开县“两会”有关事宜

时间:2021-03-08 18:00作者:刘 杰 谭光猛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3月8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县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有关事项,审议县“两会”有关材料。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为统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追赶超越作出了积极贡献,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凝心聚力新时代追赶超越,低调务实不张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新阶段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开好县“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认真筹备召开县“两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分工合作、相互配合、严谨细致,确保县“两会”圆满成功。广大代表、委员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遵守会议规定,积极建言献策,确保大会开出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