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惠军民在调研富硒茶产业时强调:立足优势,持续发力,全面推动茶产业提质增效

时间:2021-02-20 17:54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2月19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到向阳镇、县茶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县茶业发展中心调研富硒茶产业发展等情况。副县长田鑫一同调研。

惠军民来到向阳茶厂和茶叶园区,查看茶园管护和春茶长势,详细了解园区规模、茶叶产量、带动就业等情况。在向阳茶厂生产车间,惠军民参观了茶叶加工车间,了解茶企春茶生产准备、产销对接、品牌培育等情况。他强调,春茶生产在即,各镇和相关行业部门要加强春茶生产技术培训,指导督促茶农、茶企做好春茶采摘、生产等准备工作,确保今年春茶增产增收。

在县茶业发展中心和茶业发展有限公司,惠军民详细了解全县茶叶销售、对外合作、品牌推广等情况,要求积极推进“线上线下”营销模式,持续深化与中茶公司合作,发挥好紫阳富硒茶交易中心专业市场作用,积极开展产品推介、品牌提升和市场拓展,不断提升紫阳富硒茶美誉度影响力。

惠军民强调,茶产业是我县的支柱产业,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富民产业。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懈把富硒茶作为首位产业来抓,在稳定产业发展规模的基础上,着力在标准化生产、产品质量提升上下功夫,不断做优做强富硒茶产业。要重视品牌打造,强化产权保护意识,统一富硒品牌标识,充分发挥品牌效应。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产品的定位、包装和设计,展示地域特色,拓宽市场销路,提升品牌影响力。要强化质量监管,加大茶叶管护力度,科学标准化种植、采摘、加工,不断提升产品质量。要创新营销手段,引导和支持茶企、茶农积极开展线上销售,运用网络直播带货等新营销方式,拓展销售渠道,提高市场占有率。要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探索延伸产业链条,提升茶产品附加值。要培育壮大茶产业龙头企业,深化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致富。要坚持融合发展,依托山水优势,进一步完善茶旅融合发展规划,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努力打造茶旅融合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