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召开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会有关事项

时间:2021-01-20 19:18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1月20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中共安康市委关于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研究召开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会有关事宜。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系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战略思想、战略举措的理解,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谋划好推进好“十四五”发展和今年工作。

会议强调,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回顾总结了2020年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全面绘就了“十四五”时期发展蓝图,为安康“十四五”发展和2021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相结合,精准把握全会核心要义,紧密结合紫阳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盯“基本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坚定“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总纲,抢抓支持汉江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建设和陕南三市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等发展机遇,认真落实市委一号文件精神,谋划好“十四五”紫阳发展的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精心组织实施“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毫不放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城乡建设、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紫阳落地生根。

会议决定,1月21日召开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部署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团结进取、担当实干,奋力谱写紫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