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紫阳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1-15 09:11作者:万子夜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1月14日,紫阳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惠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主持会议,副县长蒋学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相关部门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惠军民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一个区域未来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整体推进,拓展和优化发展空间,做到空间利用、资源开发、潜力发掘最大化、最优化,统筹解决好紫阳未来的生存空间和发展空间问题。要处理好保护与发展、城市与乡村、资源与产业的关系,确保国土空间规划与未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匹配、相适应。要做实做细“双评价”“双评估”工作,实事求是划定“三区三线”,根据“三调”的真实情况,积极对接汇报,确保规划在紫阳精准落地。

惠军民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本着对历史负责、为发展尽责的态度,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扣实际,深入调研,准确提出规划需求和意见建议,共同完善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各相关负责同志要积极参与,严格工作督导和审核把关,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共同绘制好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和利用的“总蓝图”。

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