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城关镇开展校园食堂新冠病毒采样检测

时间:2021-01-15 09:09作者:李自军来源:城关镇政府

针对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呈现出多点散发新变化的严峻形势,为排查食品风险,消除安全隐患,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连日来,紫阳县城关镇卫生院对辖区内5所学校、多所幼儿园和托管机构进行抽检监测采样,确保教育环境安全。

面对冬季疫情错综复杂的发展动态,该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组织镇卫生院深入各教育场所开展安全卫生检查,对校办食堂、重点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开展抽样检测,评估安全风险,扣紧食品安全链,持续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在和平小学,专业技术人员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隔离服,在食堂内来往穿梭,认真细致的收集检材,先后对操作台、菜板、炊具、冷藏冷动设备及重点食材等实物采样,密封送检。同时对从业人员的资质、健康水平和冷冻肉类的来源、检疫证明等严格审核。本次采样点大面细,数量众多,覆盖面广。通过规范有序的操作流程,保证了采样的准确无误,为校园疫控敲响了警钟,给师生筑牢防范之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