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瓦庙镇严把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人”关

时间:2020-12-25 09:36作者:吴大鹏来源:瓦庙镇政府

为选出好班子、换好好队伍,紫阳县瓦庙镇严把村“两委”班子候选人审查考察环节,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开展候选人考察审查工作。

一是积极筹划,做好考察准备。该镇制定了《瓦庙镇村(社区)“两委”换届考察方案》、成立了考察组。方案中严明了考察纪律、明确了考察时间、严格了考察程序、细化了考察人员分工、组织了考察集中培训。确定考察对象,发布考察预告。

二是有序推进,做好考察环节。是各考察组深入各村发放民主测评表,对新一届候选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带富能力、服务意识、个人品行、担当作为意识进行民主测评;展开谈话,考察组按照每村不低于30人的标准对候选人以及党员群众采取个别访谈的方式充分吸纳党员群众的意见多方印证候选人的德能勤绩廉;多方听取意见,进行资格联审。征求司法、公安、信访、卫计、环保、国土部门的意见,对考察人员的年龄,学历,以及奖惩情况进行了严格把关,并与候选人员签订个人所反映情况属实承诺书,确保资料的真实性。

三是妥善完善,做好考察总结。在考察环节结束后,考察组人员立即对此次考察谈话记录以及考察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总,日前该镇考察工作已全部完成,换届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