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红椿镇“三举措”加强冬季售煤用煤管理

时间:2020-12-25 09:23作者:汪旭来源:红椿镇政府

近日,紫阳县红椿镇扎实开展山区农村无照售煤专项治理行动和预防煤气中毒宣传工作,以“三举措”加强冬季售煤用煤管理,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对居民及商户宣传预防煤气中毒知识,增强相关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重点宣传不购、不使用无照游商销售的炉具和取暖用煤,提高群众的自防能力和自查意识,力争做到宣传全覆盖。

二是加大巡查。在加强宣传的同时,加大对商户及小区的日常巡查频次,在确定的巡查重点地区进行不定期、不定时重点巡查,并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检查记录。

三是强化执法。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经营依法进行处罚,有效震慑违法行为,坚决取缔无照售煤违法行为,实施“零容忍”管理制度。经摸底排查,该镇辖区内共有7家燃煤销售(零售)点,对其中4家属无照经营燃煤户立即责令关停,并下达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4份,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