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监事长王永庆、副行长王浩来紫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时间:2020-12-18 09:13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2月17日,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王永庆,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浩一行来紫阳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县长陈莲,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雪峰陪同调研。

在向阳镇营梁村半亩茶园,王永庆、王浩一行实地考察了“一棵茶树”电商流量扶贫项目,详细了解紫阳县产业发展和消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希望企业坚定信心,继续加大新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力度,开发满足不同群体需求的扶贫产品,深入做好消费扶贫这篇文章,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脱贫。

在蒿坪镇东关村,王永庆、王浩走进爱多宝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察看厂区建设和产业规模,详细了解带动贫困户就业、产业扶贫政策落实和“新社区工厂贷”等金融产品作用发挥情况。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稳定脱贫的基础,要紧扣产业扶贫这个关键,充分发挥建行金融优势、科技优势、资源优势,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为帮助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助力贫困山区高质量脱贫贡献建行的一份智慧和力量。

王永庆、王浩对紫阳如期实现全域脱贫摘帽表示祝贺,对建行扶贫工作组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表示将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持续加大定点扶贫联系点的帮扶支持力度,不断完善精准扶贫金融支持保障措施,广泛聚合各类资源,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建行将继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推进定点扶贫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为推动高质量脱贫和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