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高桥镇严把“三关” 确保村“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时间:2020-12-16 08:25作者:刘成军来源:高桥镇政府

近段时间以来,紫阳县高桥镇积极采取多项举措,严把“三关”,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严把信访举报关。该镇注重运用来信、来访、来电、网络等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实时监测辖区换届风气情况。镇纪委将深入各村(社区)聚力开展警示教育、公开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重点督查对预备考察人选任职资格进行资格联审和认真落实“四清”要求及村分“三类”、人过“三关”等制度是否落实到位。

严把履职核查关。该镇由纪委牵头组成督查组,充分发挥督查人员主观能动性,创新督查方式,紧盯换届选举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及时与镇党委对接联系,督促各村(社区 )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建立快速核查协调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有效查处;对比较隐蔽的违纪违规问题和性质严重的问题线索进行跟踪督办;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件,在一定范围通报曝光,扫除换届“毒瘤”,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严把宣传教育关。该镇换届督导组依托各村(社区)网格化联络平台,加强正面引导、情况监测,密切关注辖区换届工作舆论动态,保证在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果断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及时消除负面影响。加强对集体访、越级访、缠访闹访等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的防范处理。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强化对各村(社区)在换届会议召开前,组织开展学习相关党纪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宣教活动的监督检查力度,大力宣传换届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规矩意识,切实把好“教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