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洞河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时间:2020-12-03 08:45作者:彭 乐 柯玉华来源:洞河镇政府

为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职责,紫阳县洞河镇坚持河长管河、源头护河,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对镇域内河道实施“河长制”全覆盖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加强完善“河长制”组织体系,党政主管领导为镇级总河长,班子成员为各村河段长,村支书为河段小组长,建立了常态化河长机制,确保镇级河长每月至少巡河一次,村级河长每周至少巡河一次,护河员每周进行一次河道垃圾清理,确保河道卫生整洁。

全面宣传动员通过在镇、村张贴标语、横幅,发放公开信等多种形式对“河长制”进行宣传,同时加强河道保洁员等公益岗位管理,动员群众力量积极参与,不断增强公众对水源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严格落实责任。该镇建立了日常巡查、监督、管护等长效机制,定期对区域内河道进行集中巡查,不断加强河道沿线环境卫生的监测巡查力度,确保河道沿岸无垃圾无污染。同时,各村成立巡查队,对区域内河库进行巡护,及时掌握河库情况。

加大整治力度该镇积极号召广大群众加入河源水域保护工作,在全镇开展乱堆、乱倒、乱排等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水源环境治理达标。

严格考核机制。该镇河长办负责考核,将考核结果津补贴发放、人员聘用挂钩,对未履行岗位职责,考核不合格的,不予发放岗位补贴,并解除聘用协议,对不认真履职造成不良后果的实行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