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汉王镇汉城村158户贫困户喜领资产收益扶贫分红

时间:2020-12-01 10:00作者:李永岗来源:汉王镇政府

“这已经是第二年拿分红了,我家里四口人,这次分了1440元,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紫阳县汉王镇汉城村贫困户张进数着手里的分红资金激动地说道。

近日,在汉王镇汉城村活动室里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格外热闹,村里的贫困群众怀着喜悦的心情早早来到了资产收益金分红仪式现场。

分红仪式上,该村党支部书记向贫困群众详细介绍了汉城村2020年资产收益金分红实施方案,本次分红根据贫困群众家庭困难程度,采取差异化分红,全村158户贫困户570人共分红资产收益扶贫资金21.06万元,人均分红369元。通过此次资产受益分红,不仅拓宽了贫困群众的增收致富渠道,还持续激发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和贫困户致富动力。

近年来,汉王镇坚持把产业发展与带贫益贫机制相结合,扎实推行“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产业发展模式,以“三变”改革为契机,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园区务工、农产品深加工、定点帮扶等多种模式,建立了企业与贫困户互利共赢的利益联结机制。

据了解,此次是汉城村举行的第二年资产收益分红仪式。近几年,该村按照“党建引领、产业支撑、合作社带动、群众参与”的思路,积极探索村级产业发展新路子,充分发挥扶贫资产效益,累计新建管护新老茶园1500亩,组建了村级茶园专业管护队伍,每年定期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和茶园管护,建成了村级茶业加工厂、红薯粉条加工厂和香菇产业种植基地,成立了产业专业合作社,实现了村级产业发展与贫困群众增收的深度融合,辐射带动了全村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实现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