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洄水镇联沟村“甜蜜”产业让群众尝“甜头”

时间:2020-11-27 09:00作者:邱阳康来源:紫阳宣传

11月25日,紫阳县洄水镇联沟村召开分红大会,安康少江蜂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对该村参股的20户养蜂贫困户进行了分红奖励,现场累计分红7392元。

此次分红按照“政府主导、企业支持、贫困户参与”的原则,政府对有一定中蜂产业发展基础的贫困户实施政策奖补,贫困户以蜂群桶数入股企业,蜂蜜销售和技术指导由少江蜂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承担,年底按照蜂蜜销售利润量化分红,带动贫困户增收受益。

近年来,联沟村因地制宜,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在巩固提升茶叶、魔芋等支柱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成本低、效益好的中长期产业,引进少江蜂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带贫主体,通过流转土地、技术指导、订单收购销售等方式,先后在联沟村发展养蜂800余箱,贫困群众每户年平均增收5000元。接下来,联沟村计划通过3—5年的努力,全村发展5000箱蜜蜂,真正做大做强“甜蜜”产业,持续带动致富增收,让群众尝到“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