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陈莲在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
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群众信访工作 为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0-11-24 16:50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1月23日,县长陈莲到县信访局、向阳镇督导调研信访工作,面对面倾听群众利益诉求,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信访问题,并在向阳镇检查脱贫攻坚“补短强弱”和迎国考准备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扶贫干部。县政协副主席、县扶贫局局长张宣铭,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开富参加部分活动。

陈莲首先来到县信访局信访接待大厅,抽查了网上信访件办理情况,并随机接待了5批上访群众,认真倾听、记录来访群众利益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与来访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就有关政策进行了现场解答。随后,陈莲来到向阳镇止风村移民搬迁安置点、农业局二期和县城水厂提升改造工程建设现场,就上访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实地踏勘,交办住建、水利等部门认真解决,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合理诉求。

陈莲指出,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各镇各部门务必提高站位、提升认识,真正把信访工作拿在手上、放在心上,不遮掩、不回避、不推脱,及时准确掌握信访动态,主动排查隐患,注重控源治本,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找准矛盾关键,变被动为主动,依法依规处理各类信访事项,引导群众合理有序表达诉求。要建立健全信访线索协同汇总机制和“接、派、办、督、评”五位一体的督查督办闭环运行流程,确保群众诉求快收快办,确保矛盾真化解、群众真满意。要加大信访积案排查化解力度,把群众合情合理合法合规的利益诉求解决好、帮扶好、落实好,为推进紫阳高质量脱贫和赶超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向阳镇悬鼓村,陈莲与脱贫攻坚“四支队伍”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省级交叉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和迎国考准备情况。陈莲强调,要越到最后越要保持清醒和警醒,坚决克服松劲懈怠和过关交差思想,对照省级交叉检查反馈问题清单,持续用力补短强弱,全面排查,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按期全面清零。要高度重视涉贫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加强驻村“四支队伍”管理,精心做好迎国考各项准备,咬紧牙关,慎终如始,一鼓作气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当晚,陈莲还检查了县城市容市貌和城市路网提升配套设施建设到位情况,并就群众在12345热线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责令有关单位迅速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