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惠军民在高桥、双桥两镇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时间:2020-11-20 17:05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11月19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在高桥、双桥两镇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毫不松懈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惠军民先后来到高桥镇裴坝村、社区居委会,双桥镇莲花村、中良村,详细了解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和村“两委”换届情况,“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等情况,仔细查阅党建、脱贫攻坚档案材料,实地查看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成效。要求镇村认真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建强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引领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

在开源富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市风度服饰有限公司紫阳分公司、紫阳县康硒天茗茶业有限公司,惠军民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研发、带贫益贫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创新发展,努力将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不断创新带贫益贫利益联结机制,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惠军民强调,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防止松劲懈怠思想,保持持续作战攻坚态势,以最实的举措最硬的作风,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最后胜利。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更多的社会资源,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学习常态化,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基层党建规范提升,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丰富党日活动载体,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作用,筑牢基层堡垒。要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各镇党委要下好先手棋,切实摸清班子运行、干部思想、后备力量、社情民意等情况,有针对性制定工作方案预案,加大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力度,让各级干部熟悉换届工作流程,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