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陕西“紫阳农商银行杯” 第五届汉江公开水域冬泳赛报名啦!我们在“汉江画廊·茶歌紫阳”等您!

时间:2020-11-17 10:05来源:紫阳县游泳协会

三千里悠悠汉江与八百里倒流的任河在紫阳县城汇合,浩渺江水象一条玉带环绕着县城,城水互动,形成了紫阳雄奇壮观的山水风光。宽阔的水域,优良的水质,培育了大批的冬泳爱好者,一年一度的冬泳大赛享誉三秦。2018年“紫阳农商银行杯”横渡汉江冬泳大赛获得全省群众喜爱的体育赛事银奖;2019年紫阳县人民政府与安康市体育局成功举办了更大规模的冬泳大赛。2020年陕西省体育局将在紫阳主办第五届汉江冬泳大赛,届时将有600余名冬泳爱好者乘风破浪,一展身手。

“紫阳农商银行杯”2020中国·陕西第五届汉江公开水域冬泳赛

时间地点

竞赛时间:2020年12月20日

竞赛地点:紫阳亲水广场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陕西省体育局 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中共紫阳县委 紫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紫阳县委宣传部 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县文化广播和旅游局 紫阳县游泳协会

参赛对象

陕西省及周边省市县(区)游泳协会长期坚持冬泳、身体健康的冬泳爱好者。

竞赛项目

个人竞速赛500米(不限泳姿)

汉江畅游500米(不限泳姿)

更多活动,邀您参加

A 聆听悠扬生动的紫阳民歌,饱您耳福!

B 品尝地道正宗的紫阳蒸盆子,饱您口福!

C 免费乘坐画舫旅游观光船,观赏紫阳山城夜景!

竞赛组别

按照参赛选手年龄和性别,本次比赛分为五个组别:

A组:男子青年组(18—40周岁,即1980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出生)

B组:男子中年组(41—50周岁,即1970年1月1日至1979年12月31日)

C组:男子老年组(51—60周岁,即1960年1月1日至1969年12月31日)

D组:女子组(18—60周岁,即1960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

F组:畅游组(18周岁至65周岁,即1955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按报名顺序20人一组,编若干组)

奖励办法

个人竞速赛奖励前20名,分别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其中:第一名1000元,第二名800元,第三名600元,第四名400元,第五名300元,第六名200元,第七名至二十名均为100元。奖励名次根据参赛人数确定,80人以上的奖励前20名;60人至79人的奖励前17名;40至59人的奖励前13名;30人至39以下的奖励前12名;30人以下的奖励前8名。

竞赛办法

(一)基本规则:参照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下发的各有关竞赛规定。

(二)比赛要求

1.参赛运动员必须自备并携带漂流袋下水比赛,并按下水比赛时间提前20分钟到检录处检录。

2.检录完毕后,由检录员带领至比赛起点,运动员更衣,做下水前准备活动,并将衣物、鞋袜装入自备包内。

3.在起点处,运动员以坐姿出发,由发令员宣布各就各位,听到枪响后,比赛开始。凡出现抢跑、拉拽其他运动员者,一律取消比赛资格和成绩。

4.运动员编号是终点裁判唯一辨认名次和成绩的标识,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按秩序册上的编号自行编印在两手臂外侧和泳帽上,否则将无比赛成绩。

5.比赛顺序,按女子组、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男子老年组、畅游组的顺序依次进行。

6.所有比赛项目均采取一次出发和一次性预决赛,按成绩排列名次,成绩相同名次并列,取消下一名次。

7.运动员在比赛的往返点,必须围绕折返标志绕行返回,方才有效。

8.严禁佩带潜水、手蹼、脚蹼等助力设备,以及胶衣和有保暖用途的泳衣参加竞赛,违者不计名次。

报名要求

1.参赛限额600人,以报名顺序报满为止。

2.报名时每人缴参赛费50元(含浴巾泳帽、联谊会就餐、画舫游船票),保险费25元,共75元。

3.报名以协会或游泳队为单位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参赛运动员年龄以二代身份证为准。

4.参加活动人员必须身体健康,以下疾病患者不得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有癫痫病史的;

(6)不适合本项运动者。

5.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它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失和财产损失,由参赛协会和个人承担。

6.《参赛人员报名表》《自愿参加冬泳比赛人员责任书》,请点击文尾“附件”自行下载。需要住宿的,在报名表后注明,组委会将协助联系或自行在网上预订,费用自理。

7.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14日至11月29日结束。

县外报名联系人:徐全胜,手机:13084813935(微信同号同名)。

县内报名联系人:叶帅,手机:17772995877(微信同号或272109323)

报到须知

1.报到时间:2020年12月19日。

2.报到地点:青创大酒店大厅前台,17:00在青创大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领队会议(本市县报到可于比赛当天20日9:00前在亲水广场比赛现场点名处报到)

3.报到时参赛队需提交《参赛人员报名表》、各队员亲笔签署的《自愿参加冬泳比赛人员责任书》、近期(六个月以内)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个人有效的健康体检证明或近期体检表、出示身份证和健康码,同时领取纪念品和秩序册。

其他事项

1.参加活动人员须做好个人新冠肺炎防护,须持有健康绿码,体温测试正常,比赛不接受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报名。

2.本次活动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人力害保险,如发生人力害事故,除保险赔付部分外,一律由本人及各代表队自行负责。自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风湿心脏病、高血压、脑血管疾病、冠状动脉等疾病的不宜参加本次活动而故意隐瞒的,后果自负 。

3.体检表不合规定的,或报到递交材料不完整的,禁止参赛。

4.大会期间提供医疗服务,费用自理。

5.如遇天气等不可抗拒原因不能举行活动,另行通知。

6.本规程解释权属大会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2020中国·陕西“紫阳农商银行杯”第五届汉江冬泳大赛报名表.xlsx

          2、2020中国·陕西“紫阳农商银行杯”第五届汉江冬泳大赛自愿参加冬泳比赛人员责任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