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0-11-11 10:32作者:邢晟广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0日,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今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有关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攻坚态势,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政协主席康树民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佳斌,副县长田鑫分别就相关工作做安排部署。

惠军民指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各镇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的重要性,认真研习掌握考核要求,紧锣密鼓、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既为迎接省级考核做足准备,也为后续国家考核打好基础。

惠军民强调,务必要在工作上精细再精细,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精心绣花”的功夫,抓实抓好应验考核工作。要对照考核指标要求,进一步梳理完善相关印证资料,做到内容详实、数据准确、整理规范。要把握工作重点,真正做到整改再深化、责任再夯实。县级领导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一线工作法”,要抓好分管行业部门的脱贫攻坚工作,亲自研究部门存在的具体问题,保证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四支队伍”要保证在岗、在状态,各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要积极履行帮扶责任,主动做好入户走访、政策宣传、资料完善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职责,切实做好矛盾隐患排查、风险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县纪委监委要加强检查督查,以严明的战时纪律,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