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省级在紫驻村联户扶贫团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0-10-22 10:18作者:彭孝聪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10月21日,省级在紫驻村联户扶贫团联席会议召开,副县长夏学礼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县扶贫局及扶贫团22家单位驻村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了县委书记惠军民同志在全县当前重点工作暨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对近期驻村联户工作进行了安排。扶贫团22家单位相互交流了各自经验。

会议要求,一要对标补短抓完善,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切实消除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错点漏点和风险点,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二要紧盯清零抓退出,全面抓好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退出,严格按照贫困户退出程序,规范做好脱贫退出各项规定动作,填好户脱贫的各类表册记录,确保资料完善、数据准确、结果真实、群众认可。三要聚焦问题抓整改,持续巩固中省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成效,同步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全面认领全省县际交叉检查反馈问题,常态化整改“对标补短”工作中发现的各类其他问题,细化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四要突出重点抓提升,抢抓苏陕扶贫协作及其他部门对口帮扶机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落实消费扶贫,多举措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要进一步加快搬迁后扶项目实施进度,引导搬迁群众尽快融入新生活;要重点关注因灾、因病等突发情况造成的困难群体生产生活;要高度重视扶贫领域中的群众信访问题,做好政策宣讲,及时妥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就消费扶贫、村集体经济、驻村队伍管理以及做好迎考准备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