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东木镇开展财务业务知识培训

时间:2020-10-20 14:13来源:东木镇政府

为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与监督,规范村级财务,确保资金安全有效使用,近日,紫阳县东木镇开展财务业务知识培训,各村党支部书记、财务人员和报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当前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和上级工作要求,着重讲解了财务基础知识、财务从业人员规范等内容,进一步规范了村级财务收支管理,增强了村级财务从业人员的自律意识,做到依法管财、依法用财。

会议指出,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涉及到农民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农村发展和社会稳定,历来是群众关心、政府重视、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要充分认识村级财务规范管理的重要性紧迫性,针对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切实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全面加强村级财务管理基础工作。要建立健全村级财务监督机制,强化村级财务管理问责机制和责任追究,促进村级财务管理精细化、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