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惠军民在双安、麻柳两镇调研时强调
以真抓实干之风 持续深化帮扶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时间:2020-10-10 18:08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10月9日至10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到双安镇、麻柳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协党组成员周静参加部分调研。

    惠军民先后到双安镇四合村、双河口村、镇扶贫办,麻柳镇水磨村、堰碥村、麻柳村、染房村,认真查看驻村工作队员签到册、“四支队伍”遍访台帐、贫困户精准帮扶纪实资料簿、问题整改台账及“一口清”等资料,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及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在双安镇四期柏树嘴安置点,惠军民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丁帮海家中,询问了解住房面积、家庭收入、后续帮扶、社区服务等情况。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持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工作,完善安置社区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强物业管理和公共环境整治,全面提升搬迁安置社区人居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社区氛围。

    惠军民在调研中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的谆谆教导,越到紧要关头,越要保持头脑清醒,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善作善成的定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精准把握“对上比对政策标准、横向比对数据信息、对下比对帮扶效果”要求,深入查找短板弱项,抓实抓细关键节点,扎实做好对标补短各项工作,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严格按照贫困退出程序做好剩余贫困人口退出工作,求真务实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统筹抓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动态监测、产业扶贫、稳岗就业、兜底保障、搬迁后扶、消费扶贫等工作,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持续改善提升村容村貌。要认真开展决胜脱贫攻坚“大走访大补短”活动,各包联部门要组织帮扶干部常态化开展入户帮扶工作,全面梳理排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持续完善更新贫困户政策获得清单、精准帮扶纪实资料簿等资料,全面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帮扶实效和群众满意度,以真抓实干之风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