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戈深入紫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等工作

时间:2020-09-10 19:30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9月9日至1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深入紫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等工作。县委书记惠军民,县长陈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利分别参加调研。

    黄戈先后到紫阳县产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爱多宝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仁和国际千户移民搬迁安置社区、紫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农民工党建服务中心、技能培训中心、城关镇环城路社区,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在蒿坪镇东关村、蒿坪村调研脱贫攻坚驻村帮扶星级管理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扶贫干部。

    黄戈指出,紫阳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发展责任重大,广大干部知难而上、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脱贫攻坚推进有力、党建工作有声有色、民生事业和谐进步,在农民工党建、党建引领技能扶贫、驻村帮扶星级管理等方面做出了经验、创出了亮点。

    黄戈强调,要抓紧脱贫攻坚,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发展机遇和第一民生工程,克服松劲懈怠情绪,保持冲刺攻坚的信心和严谨,扎实做好“对标补短”工作,“四支队伍”要靶向不乱、人心不散,在思想上、举措上、方法上、考核上持续发力,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吃透弄准中省政策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一任接着一任干,坚定不移走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抓实基层党建,建好基层组织,选好配强带头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抓牢干部队伍,坚持好干部标准,聚焦脱贫攻坚提拔使用一批、立足明年换届研判储备一批、着眼安康未来发展挖掘培养一批,为“三个确保”“三个实现”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