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调研组来紫调研“十四五”文化产业规划编制工作

时间:2020-09-03 08:18
文件名称 西安交通大学调研组来紫调研“十四五”文化产业规划编制工作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2-0785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9月0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年09月03日
内容概述 西安交通大学调研组来紫调研“十四五”文化产业规划编制工作

9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吴峰一行3人来到紫阳县对文化产业发展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重点谋划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安康爱多宝动漫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紫阳硒陶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璞碁科技有限公司、紫阳县紫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紫阳县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计划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紫阳县在特色文化挖掘、项目设计规划、文化产业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调研组认为,“十三五”以来,紫阳县深入挖掘文化资源优势,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实现了文化产业发展速度和质量“双提升”。

调研组希望紫阳县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依托山水硒、茶歌道等特色文化资源,重点推动文化与科技、旅游、互联网等融合,优先发展文化旅游、休闲养生、传统工艺、文化产品生产等产业,逐步建立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和现代文化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