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紫阳县纪委办公室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引号 zyxzfczj/2020-0064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中共紫阳县纪委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0年08月10日
内容概述 中共紫阳县纪委办公室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本次公开部门包括中共紫阳县纪委办、紫阳县委巡察办。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中共紫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紫阳县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以简称“县纪委、监委”),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共同设置内设机构,形成内设机构相协调、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推动机构、职能和人员全面融合。

(一)主要职责

(1)主管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和县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党的其他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2)负责检查并处理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各镇党的组织和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和党的其他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理范围内的案件。

(3)负责做出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作好党的纪检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和对党员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表彰抓党风党纪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4)负责对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理论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拟定全县党纪条规和政策规定。

(5)在县委领导下,做好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负责考察、审核镇纪委班子成员的人选;负责县纪委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领导干部的提名、日常管理、考核及培训等工作。

(6)主管全县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县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监督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镇政府及其负责人执行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市政府、县政府颁发的决议和命令的情况。

(7)负责调查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各镇政府及其负责人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做出撤职及撤职以下的行政处分(对涉及选举产生的领导干部按法定程序办理);受理监察对象不服行政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8)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9)调查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镇政府制定有关政策、法规的情况,对其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有损国家利益的条款,提出修改、补充的建议;变更或撤销下级行政机关不适当的决定和规定。

(10)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权威;依法监察职人员行使公权力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设和反腐败工作。 监察委员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监督:对公职人员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调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处置: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按照管理权限,对本区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施监察。

紫阳县委巡察办主要职责

(1)承担县委巡察工作统筹规划、综合协调、指导督导、政策研究、制度建设、监督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

(2)贯彻落实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出的决策和部署,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巡察工作情况。

(3)协调做好巡察工作人员的选调、培训、监督和管理等工作。

(4)会同相关单位督促检查上级巡视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5)牵头监督检查县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6)负责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联络,承办省委、市委巡视巡察机构交办的事项。

7.落实县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县纪委、监委设置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第六纪检 察室、案件审理室 12 个内设机构,均为副科级规格,副科级导职数各 1 名。县纪委派驻县直各部门纪检组11个。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次预算单位包括县纪委、县委巡察办(因无专门财务人员,县委巡察办公务经费由县纪委办财务室代管,由财政局将经费与县纪委统一拨款)。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紫阳县纪委办(机关)

 

2

紫阳县委巡察办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99人,其中行政编制86人、事业编制13人;实有人员85人,其中行政74人、事业9人,工勤人员2人,98年离岗人员1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2人,遗属4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249.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49.0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 其中人员经费85人每人每年1.25万元合计106.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万元,纪委公务接待费10万元,县委巡察办公务接待费5万元,会议费5万元,专项业务费195万元,公务运行费共计351.25万元,人员经费合计897.76万元,全年共计1249.01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74.7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人员增加2人,但2020年财政收紧,人均公务经费减少0.25万元为2.25万元,单位85人合计公务经费共191.25万元,较上年减少16.25万元。专项业务经费由2019年100万元增加到2020年110万元,原因为2020年增加紫阳县廉政教育基地运行维护费10万元,故2020年公务经费总的减少6.25万元。人员经费因人员增加、工资增长、养老金公积金财政配套部分增加等原因,增加180.9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249.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49.0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74.7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人员增加2人,但2020年财政收紧,人均公务经费减少0.25万元为2.25万元,单位85人合计公务经费共191.25万元,较上年减少16.25万元。专项业务经费由2019年100万元增加到2020年110万元,原因为2020年增加紫阳县廉政教育基地运行维护费10万元,故2020年公务经费总的减少6.25万元。人员经费因人员增加、工资增长、养老金公积金财政配套部分增加等原因,增加180.98万元。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249.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49.0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支出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支出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0.0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249.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49.01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74.7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人员增加2人,但2020年财政收紧,人均公务经费减少0.25万元为2.25万元,单位85人合计公务经费共191.25万元,较上年减少16.25万元。专项业务经费由2019年100万元增加到2020年110万元,原因为2020年增加紫阳县廉政教育基地运行维护费10万元,故2020年公务经费总的减少6.25万元。人员经费因人员增加、工资增长、养老金公积金财政配套增加等原因,增加180.9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49.01万元,较上年增加174.7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人员增加2人,但2020年财政收紧,人均公务经费减少0.25万元为2.25万元,单位85人合计公务经费共191.25万元,较上年减少16.25万元。专项业务经费由2019年100万元增加到2020年110万元,原因为2020年增加紫阳县廉政教育基地运行维护费10万元,故2020年公务经费总的减少6.25万元。人员经费因人员增加、工资增长、养老金公积金财政配套增加等原因,增加180.98万元。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49.01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1101)1239.01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164.7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人员增加2人,但2020年财政收紧,人均公务经费减少0.25万元为2.25万元,单位85人合计公务经费共181.25万元,较上年减少26.25万元。专项业务经费由2019年100万元增加到2020年110万元,原因为2020年增加紫阳县廉政教育基地运行维护费10万元,故2020年公务经费总的减少6.25万元。人员经费因人员增加、工资增长、养老金公积金财政配套增加等原因,增加180.98万元。

(2)培训支出(2050803)10.00万元,较上年增加10万元,原因是根据中省市纪委要求,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参加培训,支出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49.0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835.24万元,较上年增加118.46万元,因人员增加、工资增长、养老金公积金财政配套增加等原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42.09万元较上年减少15.4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人员增加2人,但2020年财政收紧,人均公务经费减少0.25万元为2.25万元,单位85人合计公务经费共191.25万元,较上年减少16.25万元。专项业务经费由2019年100万元增加到2020年110万元,原因为2020年增加紫阳县廉政教育基地运行维护费1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1.68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原因是单位遗属人员数量没有变。

资本性支出(310)70.00万元,较上年增加40万元,原因一是本年单位固定资产进行折损核销,需要重新采购一批专用设备,二是单位办公楼需要进行改建扩建维修。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49.01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835.24万元,较上年增加118.46万元,因人员增加、工资增长、养老金公积金财政配套增加等原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342.09万元,较上年减少15.4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人员增加2人,但2020年财政收紧,人均公务经费减少0.25万元为2.25万元,单位85人合计公务经费共191.25万元,较上年减少16.25万元。专项业务经费由2019年100万元增加到2020年110万元,原因为2020年增加紫阳县廉政教育基地运行维护费10万元。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70.00万元,较上年增加40万元,原因一是本年单位固定资产进行折损核销,需要重新采购一批专用设备,二十单位办公楼需要进行改建扩建维修。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1.68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原因是单位遗属人员数量没有变。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

(1)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50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0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其中县纪委10万元,县委巡察办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0万元,较上年增加没有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

(2)2020年本部门当年会议费预算支出5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培训费10万元,较上年增加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中省市纪委要求,2020年要求全县纪检干部全员培训力度加大。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49.01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56.25万元,较上年减少1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人员增加2人,但2020年财政收紧,人均公务经费减少0.25万元为1.25万元,单位85人合计公务经费共156.5万元。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纪委专项业务费:纪检监察案件审查工作专项费、纪检监察业务培训费、保密工作经费、全县廉政教育基地宣传费等。

3.巡察办专项业务费:2020年,计划开展3轮对县直部门和事业单位的常规巡察,巡察20个左右单位,统筹开展专项巡察、交叉巡察、村级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巡察工作专项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县委巡察办和巡察组日常办公、下乡用车、差旅费、相关工作经费及办公设备添置等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1、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收支总表;

2、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收入总表;

3、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支出总表;

4、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6、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7、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8、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9、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

10、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专项业务经费支出表;

11、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财政拨款上年结转资金支出表;

12、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政府采购(资产配置、购买服务)预算表;

13、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14、2020年部门专项业务经费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15、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0年预算公开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