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引号 zyxzfczj/2020-0030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20年08月10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紫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为紫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正科级财政全额预算事业单位。承担的主要职责任务有:1.承担全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政策宣传工作;2.承担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人员参保登记、个人账户管理、待遇核定与支付、保险关系转移接续、领取待遇人员资格年审等经办工作;3.承担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基金预决算以及基金划拨、管理等具体工作;4.承担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统计管理、内控稽核、咨询接待、举报受理等工作;5.承担指导各镇、村业务经办及监督检查等事务性工作;6.承办紫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扎实开展城乡居保经办工作,确保“基本养老保险贫困人口全覆盖”目标如期实现。持续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实现城乡居民参保人口20.9万人,参保率达到99%以上,待遇发放率达到100%;在5月底完成“基本养老保险实现贫困人口全覆盖”任务目标,同时做到新增贫困人员参保动态清零。全力配合县税务部门开展城乡居保保费征缴工作,及时通报征缴工作进度,在5月底消除贫困人员个人账户“零余额”现象。适当提升缴费档次,除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农村低保及特困供养等贫困人口保留100元缴费档次外,其他参保人员最低缴费档次为200元。全面落实“贫困人员”政府代缴保费政策,在4月底完成财政代缴工作。

2.持续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继续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政策落地落实,实现“中人”转退休待遇全部线上发放,一次性清退业务全部兑现,职业年金按月按时全部归集到位,争取年底前实现退休人员职业年金发放到位。

3.做好工伤、失业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深入企业做好政策宣传,加大工伤、失业保险参保扩面,实现全年工伤保险参保10000人,失业保险参保5600人;认真落实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政策和企业社保费阶段性减、免、缓政策,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返还力度,确保政策应享尽享。

4.落实好社会保险待遇。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调整城乡居民待遇水平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系统调整相关群体社会保险待遇。积极协调财政部门落实安排资金,保证城居保、机关保养老待遇按月足额兑现。

三、部门预算单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紫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本级(机关)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紫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3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17人;实有人员16人,其中行政5人、事业11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02.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2.2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60.4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合并、业务量增加、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专项业务经费增加;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02.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02.2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支出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支出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0.0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60.4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合并、业务量增加、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专项业务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02.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2.25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60.4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合并、业务量增加、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专项业务经费增加。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02.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02.25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60.4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合并、业务量增加、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专项业务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
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02.25万元,较上年增加60.4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合并、业务量增加、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专项业务经费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2.25万元,其中:

1)社会保险经办机构(2080109202.25万元,较上年增加60.41万元,原因是单位合并、业务量增加、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专项业务经费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2.2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50.42万元,较上年增加37.94万元,原因是单位合并,人员增加6人,导致工资福利支出较上年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51.83万元,较上年增加22.47万元,原因是单位合并,新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业务,导致公用经费、专项业务经费较上年增加。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2.25万元,其中: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202.25万元,较上年增加60.41万元,原因是单位合并、业务量增加、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专项业务经费增加。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73万元,较上年减少1.63万元(48.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缩减了培训费、会议费的预算;其中: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公务接待费1.73万元,较上年增加0.37万元(27.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合并、人员增加、业务量增加,导致公务接待费预算增加;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运行经费预算,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已被公车中心封存。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经费预算。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缩减会议费预算。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培训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缩减培训费预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已被公车中心封存),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17.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4.7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3.0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0.37万元,较上年增加1.0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合并,业务量增加,人员增加,导致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公开表格.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