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公安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引号 zyxzfczj/2020-0008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20年08月10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公安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具体组织实施关于公安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

2、掌握信息,分析、预测敌情及社情动态;针对全县社会治安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制定对策,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

3、负责全县公安民警的管理和教育训练工作,不断推进全县公安队伍的正规化建设。

4、负责辖区内危害国家安全以及刑事、治安等案件侦办工作,协调处置跨区域的重大案件。预防和处置危害社会安定的聚众闹事、骚乱事件和治安事件。

5、依法对全县社会治安、出入境、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工作等实施管理。

6、指导全县党政机关、学校、团体、企事业等单位安全保卫工作。

7、负责对来紫中省领导以及重要外宾等目标和重要会议等组织实施安全警卫和保卫工作。

8、负责全县违法犯罪人员的收押监管工作。

9、负责全县公安科技、技术、通讯、计算机和警务装备等建设、管理。

10、协助县委、县政府、市公安局和有关方面做好消防大队、武警中队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11、做好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紫阳县公安局属于行政执法机关,下设17个派出所、5个刑警中队、6个交警中队,交警、刑侦、治安、国安、监管、经侦、巡警、督察、法制、网安等10个业务大队,政工、纪检监察、指挥中心、警务保障等4个内设科室。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省市政法、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公安局“137”战略部署,聚焦“省优市优两连冠,平安建设争一流”的整体目标,坚持政治建警“一核统领”,坚持夯实基层警务根基和深化公安大数据建设“两翼齐飞”,大力实施主动、民生、智慧、改革、实战“五大警务”,加快推进50项重点任务和30项亮点工作,强化公安主责主业,攻坚补齐短板弱项,以“六个新作为”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紫阳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三、部门预算单位

紫阳县公安局属于行政执法机关,下设17个派出所、5个刑警中队、6个交警中队,交警、刑侦、治安、国安、监管、经侦、巡警、督察、法制、网安等10个业务大队,政工、纪检监察、指挥中心、警务保障等4个内设科室。紫阳县公安局部门预算为财务独立核算单位,财政直接拨款,下设各所队室(不含交警大队,交警大队属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外)均实行报账制。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紫阳县公安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65人,其中行政编制265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228人,其中行政228人、事业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69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5431.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431.9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34.7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运转经费标准降低的同时,较上年度在编人数增加;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5431.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431.9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支出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支出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0.0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34.7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运转经费标准降低的同时,较上年度在编人数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431.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431.93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34.7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运转经费标准降低的同时,较上年度在编人数增加。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5431.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431.93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34.7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运转经费标准降低的同时,较上年度在编人数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431.93万元,较上年增加34.7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运转经费标准降低的同时,较上年度在编人数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31.93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402015431.93万元,较上年增加34.7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运转经费标准降低的同时,较上年度在编人数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31.93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974.19万元,较上年减少152.67万元,原因是2020年部门预算将公务交通补贴列入商品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中预算。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187.84万元,较上年减少805.22万元,原因是2020年部门预算中将公务交通补贴列入商品服务支出(302)中预算,将人犯给养及警务辅助人员经费列入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中预算。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769.90万元,较上年增加762.64万元,原因是将人犯给养及警务辅助人员经费列入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中预算。

资本性支出(310500.00万元,较上年增加230万元,原因是2020年“雪亮工程”、移动警务终端、公安网络信息化建设等项目实施。较上年度资本性支出增加。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31.93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2974.19万元,较上年减少152.67万元,原因是2020年部门预算将公务交通补贴列入商品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中预算。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187.84万元,较上年减少805.22万元,原因是2020年部门预算中将公务交通补贴列入商品服务支出(302)中预算,将人犯给养及警务辅助人员经费列入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中预算。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500.00万元,较上年增加230万元,原因是2020年“雪亮工程”、移动警务终端、公安网络信息化建设等项目实施。较上年度资本性支出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769.90万元,较上年增加762.64万元,原因是将人犯给养及警务辅助人员经费列入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中预算。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39.00万元,较上年减少70.8万元(64.4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部门预算中没有执勤执法车辆购置支出;其中: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公务接待费9.00万元,较上年增加0.2万元(2.2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受物价上涨影响,预算增加;公务用车运行费25.00万元,较上年增加6.00万元(31.5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车辆老化,维修费用增加。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70.00万元(100.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部门预算中没有执勤执法车辆购置支出.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会议费支出5.00万元,较上年减少2.00万元(28.5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相关要求减少会议召开次数。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培训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9.50万元(100.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培训费用在2020年中省政法转移支出资金中列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8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14台(不含车辆)。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1329.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42.6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6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1127.0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31.00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0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513.00万元,较上年减少32.0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标准由25000.00/人降至22500.00/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公开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