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惠军民到向阳镇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时间:2020-08-05 10:52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8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惠军民到向阳镇调研脱贫攻坚、道路交通安全和防汛防滑等工作,看望慰问镇村扶贫干部。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开富,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惠崇江一同调研。

惠军民先后来到向阳镇止凤村、月池村、悬鼓村,同镇村扶贫干部深入交流,仔细查看了“一口清”材料,对旧宅基地腾退拆除复垦档案资料逐户分析研判,并实地查看了旧宅基地腾退拆除复垦推进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惠军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严格执行“一户一宅”和搬新拆旧政策标准,全面排查一户多宅、搬新未拆旧等问题,集中一切力量,采取管用措施,做到应拆尽拆、应垦尽垦;对腾退拆除复垦任务量大的村,镇党委书记要亲自上手,逐户分析研判,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十二五”“十三五”剩余旧宅基地腾退拆除复垦任务清零;要持续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大力宣传旧宅腾退拆除复垦政策和奖补标准,打消部分群众顾虑,同时因地制宜做好产业用房选点工作,为群众后续产业发展提供便利。要高度重视普查工作,各镇党委书记、镇长负责对普查数据质量进行把关,每天对县脱贫办反馈的疑似错误进行研判,加强与普查人员沟通协调,及时核实补正信息。要高度重视防汛防滑工作,强化汛息预报预警、重点部位监测、灾害防范应对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认真落实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推进道路事故多发路段及安全隐患路段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