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政策直通车>正文详情

紫阳县招商局职能配置及内设机构

时间:2018-04-28 17:20
一、职能配置与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招商引资的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拟定全县招商引资政策及实施办法,并负责组织实施。
(二)参与研究制定全县投资发展规划,参与招商引资项目的立项核准备案工作。
(三)负责全县招商引资的组织、协调、联络、服务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评估、推介和洽谈工作,牵头组织全县招商引资活动,为组团外出考察和外来客商提供服务。
(四)负责制定全县招商引资年度计划和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制考评办法;对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单项考评并提出奖惩建议。
(五)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库的建立和管理;负责招商引资项目资料的收集、整理、筛选、策划和编印。
(六)负责全县招商引资信息平台的建立和管理;负责全县招商引资信息和政策的发布;负责全县招商引资统计工作,掌握全县招商引资动态,指导协调乡镇和相关部门招商引资工作。
(七)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跟踪服务,协助客商办理相关手续,协调投资人与乡镇政府及相关政府部门关系。
(八)配合搞好改善投资环境工作,监督落实招商引资有关政策;协助组织外来投资企业对有关部门进行评议;受理客商投诉,并负责跟踪督办落实。
(九)负责承办贸促会、经济技术协作委员会及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日常事务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根据以上职责,县招商局内设三个股室:
(一)办公室 (二)项目股 (三)招商股
二、内设机构
根据以上职责,县招商局内设三个股(室):
(一)办公室
负责局机关党务、政务工作,制定机关工作制度;负责开展局机关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组织实施局机关目标责任制考核、奖惩工作;负责机关文秘、公文管理、政务信息、机要、保密、工资、档案和接待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及后勤服务工作;负责管理全县招商引资专项经费,负责搞好境内外重要客商的接待工作。
(二)项目股
参与招商引资项目的前期论证、立项工作;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资料的收集、整理、筛选、包装、编印、发布工作和招商引资项目咨询;负责指导乡镇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建立、维护、管理全县招商引资信息平台,发布招商引资信息和政策。
(三)招商股
负责拟定全县招商引资政策、实施办法,参与制定全县招商引资发展规划,负责制定招商引资年度计划及分解下达招商引资指标;负责推介招商引资项目,策划组织招商引资活动,做好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签约工作,全力实现项目落户和引资到位;负责组织实施全县招商单项考评和提出奖惩建议;统计掌握全县招商引资动态,搞好招商引资动态监测;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跟踪服务,协调投资人与政府部门关系,帮助投资人搞好项目建设;配合搞好改善投资环境工作。
办公地点:紫阳县人民政府院内后三楼
办公电话:0915—442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