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军民在麻柳、瓦庙、毛坝三镇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扛牢压实工作责任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时间:2020-07-28 08:22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7月27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到麻柳、瓦庙、毛坝三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普查工作人员和镇村扶贫干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楚安、扈正安、李龙安分别参加调研。

    惠军民先后来到麻柳镇赵溪村、镇扶贫办,瓦庙镇堰塘村、新华村、镇扶贫办,毛坝镇扶贫办、观音村、温家坪村,仔细查阅了镇村脱贫攻坚普查表、“一口清”材料和旧宅基地腾退拆除复垦等扶贫资料,随机抽查了旧宅基地腾退拆除复垦推进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紫阳县华会实业有限公司,惠军民走进生产加工车间,了解企业产品销售研发、带贫益贫等情况,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创新引领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充分发挥资产收益扶贫资金的带动作用,通过入股分红、订单收购、园区务工等方式,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惠军民强调,要认真做好镇村脱贫攻坚信息数据台账补正完善,抓紧旧宅基地腾退拆除复垦等各项任务清零,加强沟通衔接,全力配合保障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确保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顺利推进。各镇要坚决落实“一户一宅、搬新拆旧”政策要求,凡是享受过搬迁政策的农户,旧宅基地必须腾退复垦,决不能打折扣、讲人情、搞变通,决不能弄虚作假、蒙混过关。要加强旧宅腾退复垦政策保留户和进度滞后村核实研判,加强政策引导,加快工作进度,务必做到应拆尽拆、应退尽退,确保腾退工作的真实性、彻底性、规范性。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局和住建局要根据各镇实际情况和不同产业特点,因地制宜做好产业用房选点工作,加强对建新未拆旧和“一户多宅”全面摸排,发现一户拆除一户,做好土房分类、登记造册工作,落实好监管责任,确保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在危房。